北加珠算心算能力檢定測驗 16日截止報名

 

200744

 

【明報記者顏暢報道】第十四屆全美珠算心算能力北加地區檢定測驗將於520(周日)舉行,報名將在416日截止。

 

合格者將獲發證書

 

萌芽於灣區的中美珠心算學會,由一批熱心於珠心算文化傳承的媽媽們之心血結晶。從最初借靠中文學校的平台試驗開課,到如今已經有三個分會覆蓋全美,一批批學生們成長為老師,連一些主流學校也爭相邀請,十餘年來一點一滴,許多媽媽們都是義工奉獻,全憑一腔熱情。

 

今年的檢測與往年相似,檢定項目包括心算、珠算的加減乘除,分段位、110級位。同時,今年還將延續去年設立數學測試的辦法。全美總會會長黃惠姜介紹,將數學與珠心算結合,是吸引更多學生、學校、老師、家長加入珠心算的辦法。

 

檢測費每位37

 

據悉,檢測費用是每級位37元,段位42元。凡是測試合格者將發給證書並另頒獎盃一座。北加州合格證書獎盃暨檢定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將於63(周日)隆重舉行。

 

北加州珠心算學會會長劉蘭生則介紹,今年暑期學會將舉辦國際珠心算競技親子參訪活動,涵蓋日本、台灣與大陸三地。首途729日至31日,在日本關東地區群馬縣溫泉名勝與參加世界城市盃青少年三算競賽的團體比賽觀摩。第二階段812日,參加台灣省商業會主辦的慶祝國際珠算日活動,並與當地珠心算菁英友誼交流。第三階段818日至19日,赴深圳參加由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主辦的兩年一次的世界珠心算競賽及國際珠心算教學研討。

 

有關活動報名申請表格及辦法請上網下載︰www:CAAA-abacus.org,也可致電秘書陳文玢(408)858-9366,或留言及傳真至學會(408)263-7966

 

參加昨日記者會的還有中美珠心算學會名譽顧問孫燕福、公關楊以蘅、理事謝秀枝、副會長樓玉蘭、秘書陳文玢,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副總會長葉雲河、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魏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