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珠心算及數學鑑定考試

 

2007-05-21

           

  (本報記者梁文瑜聖他克拉市報導)

 

  「中美珠心算學會」昨天舉行的「第14屆全美珠心算及數學鑑定考試」過程順利,除了數學實驗考試更成熟之外,今年有更多曾經來考試但現在已經長大的大學生回來幫忙處理考試事宜。

 

  中美珠心算協會去年開始實驗性的加考數學題,目的是希望珠算與心算的學習可幫助數學解題,使珠心算老師在教導珠心算時,能從更實際的數學解題角度切入,最終目的希望在珠心算與數學應用之間搭上橋樑,多元融合。

 

  考題反應良好

 

  中美珠心算學會總會會長黃惠姜表示,今年的數學實驗考題出題出得比去年更成熟,孩子考完試後對考題的反應好,認為考題能與學校所學的相結合。今年數學考試由中美珠心算學會數學組的謝秀枝老師與其他老師以及曾經考過珠心算鑑定但如今長大的大學生一起共同籌辦,大學生們回來處理閱卷,獎學金頒發與考試事務。

 

  九百學生參加

 

  今年全美珠心算鑑定有將近九百名學生參加,在灣區參加珠算鑑定的有四百多人,心算鑑定有470多人,數學鑑定有五百多人。數學鑑定為參加珠算或心算的學生必考的項目,前三年的實驗考試由學會負擔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