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Chinese American Abacus Association  

 

Date: April 6, 2008

 

中美珠心算學會陸續展開全美及國際活動:

一、    第十五屆全美珠算心算檢定四月十六日截止報名

二、    績優學生獎學金將於四月十日起接受申請

三、    六月辦理第七屆全美珠心算教師培訓營

四、    國際珠心算文化交流語言暑期營

五、    世界城市盃青少年三算競賽

 

第三、四、五項目全美及國際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

 

第十五屆全美珠算心算能力檢定測驗將於四月十六日截止報名,中美珠心算學會呼籲尚未報名的學生儘速辦理以免失去一年一度挑戰晉級的機會。又績優學生獎學金將於四月十日起接受申請,請符合資格的學生早日準備。

 

為弘揚中華文化珠心算教育及鑒於全美中文學校文化班珠心算師資缺乏;並鼎力支持各中文學校珠心算教育的推廣,中美珠心算學會根據十幾年來社區參與和推廣活動及國外珠心算親善訪問、研討、競賽等經驗,期望能擴大培訓中文學校基礎珠心算教師人才。時間訂為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在灣區教師資源中心(Resource Area For Teaching)舉行。

 

中美珠心算學會總會會長黃惠姜表示:珠心算教學,除了培養學子“數”的觀念外,更進而是啟發兒童智力潛能、開發數學性向的教育。多年來台灣、大陸及亞洲地區各有民間團體或政府專案推廣珠心算教育。加州華人子弟學習者也逐年增加。在美東、美南及美中地區亦有相同的趨勢,而師資的缺乏,讓學生失去了涉略的機會。為普及珠心算教育,中美珠心算學會特別籌劃該項師資訓練。盼有珠算、心算背景而且有志趣為中文學校教育貢獻者,來支持參與,共同推展珠心算教育。

 

七月十四日至十八日期間,中美珠心算學會並辦理國際珠心算文化交流及語言暑期營。還有世界城市盃青少年三算競賽訂於七月十九日於灣區紐華克/佛利蒙希爾頓大酒店舉行。

 

由於這些活動對於國際文化交流與中華文化的推展有非常的意義,盼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襄盛舉為社區活動與國際交流接軌。

 

中美珠心算學會連絡電話(408)263-7966, 網站www.caaa-abacus.org E-mail: caaa.u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