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心算學會 表揚推廣有功人士

 

20090119

 

  (星島日報記者江智慧古柏蒂奴報導 )

 

  成立13年的中美珠心算學會,昨日(18)在古柏蒂奴舉行年會,各分會會長報告年度成果,並頒發謝狀給推動珠心算有功人員。會長黃惠姜表示,中國傳統國粹珠心算已經由灣區推廣到南加、美中、美東南等全國各地,而且學習的學生包括各族裔,未來希望珠心算可以得到更多認同。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公弼代表中美珠心算學會,頒發感謝狀給推動珠心算有功人員,包括中美珠心算學會顧問吳祖娓、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毛小苓、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顧問高玉麗、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總會長葉雲河。

 

  黃公弼肯定該組織的成效。他說,過去十餘年來,該組織在美國宣揚國粹,在華裔移民家庭及主流學校之間皆發揮相當大的推廣成果,把傳統國粹推廣至海外,提升學子對數學的靈敏度。

 

  灣區學生不集中推廣困難

 

  會長黃惠姜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珠算、心算在灣區推廣近20年,主要宗旨在于宣揚傳統文化,由於會員的努力,以中文學校為推廣管道,從灣區推廣至南加州、美中、美東地區。在中文學校之外,部分主流小學、公益教學團體已成為教學管道之一。「珠算、心算對數學有啟發作用,在華裔移民家庭中接受度頗高。通常是家長帶領子女學習。」她說。學生從幼稚園至高中生為主,大學生也有。然而灣區地區廣,學生不集中是推廣上的困難。顧問孫燕福也表示,學生當中華人最多,印度裔也不少,白人亦有之。

 

  會中各分會介紹會務及未來工作重點。想了解該會,可上網至www.caaa-abacus.org